close

K BOOK 白歆惠讀《墮落天使》 看完馬上傳簡訊 「第二本咧?」

2010年03月27日蘋果日報

 

一看完《墮落天使》,我就馬上拿起手機,傳簡訊問:「第二本咧?我想看第二本!」因為這位作者實在很絕,她把好多重點扣在手上,讓我看完第一集意猶未盡, 想快點知道接下來會怎麼發展啊?你說第二集還沒寫完?天啊!那我還要再等多久?如果有譯稿一定要趕快給我看!

女主角露西跟男主角 丹尼爾邂逅的那一眼,實在是太幽默、太可愛了,露西本來覺得「哇!怎麼會有這麼帥的男生,實在是太吸引我了!」正準備拋給他一個媚眼,丹尼爾居然對她比了 中指,讀到這,我真的放聲大笑!怎麼會在初次見面,天雷正勾動地火,卻出現一個中指,實在很跳tone!

朋友還是敵人 我永遠分不清

當我看到露西發現全校最漂亮的金髮美女跟丹尼爾在一起,還親暱地叫著「親 愛的」,我真的跟露西一起心碎了。那天開始,我就和露西一起痛恨那個金髮女孩,覺得這女人做什麼都討厭,只因她奪走露西喜歡的男生,但看到最後,我只能 說,是朋友還是敵人,我真的永遠都分不清!
奇幻小說可以滿足幻想,我一直都喜歡,而《墮落天使》的作者把信仰、愛情混合古老神話,串成精采故事, 真的很棒、很有看頭。雖然我不曾「一見鍾情」,卻常幻想這些夢幻情節,所以特別喜歡看書築夢,當我看到男女主角一世世的致命吸引力,當然覺得「哇!希望我 也能遇到!」報導╱楊采璘 攝影╱葉仁傑

演員黃懷晨:睡前讀完 閉上眼感覺好滿足

我利用睡前讀完,閉上眼後,劇情開始在腦裡上演,這樣慢慢睡著的感覺好滿 足。「要是那個注定與你廝守一生的人,從不曾屬於你?」看到這段放在書封底的文字,就吸引我看下去,劇情也繞著這句話發展,幾世輪迴都無法與深愛的人好好 愛一場,真令人難過。我覺得最精采的地方是女主角原本對過去沒印象,從很多線索中才發現自己的宿命,記憶啪一下全回來,情緒轉折寫得很棒。

傳紙條情節 憶起高中生活

故事發生在感化院,每個人都有很強烈的個性,就像學生愛打打鬧鬧,射飛機傳紙條、對老師惡作 劇,這些我高中都做過,讀來覺得很好玩。看完這本書,我更珍惜身邊的人,能遇 到相愛的人,就要好好維繫下去。第一集伏筆留很大,等續集出版後我要繼續看,想知道女主角謎樣的身分。採訪╱楊于璇 攝影╱黃天佑 服飾提供╱agns b.

演員陳楚河:男生愈有神秘 感 愈吸引女生

書裡有熟悉的天使傳說,但多了情緒,劇情讓年輕人覺得親切,女主角露西第 一次見到男主角丹尼爾,就覺得他好有型,但卻對她比中指,好比現實生活中,女孩暗戀的學長愈是使壞,女生就偏偏想他一周。第二男主角條件也很好,兩個男主 角還為她打架,女生看了一定很愛吧!

佔有欲是男人本性

主角都是天使,但男女本性仍很強,男人本性是佔有欲,對喜歡的女生裝冷漠,但不能接受其他男生接近她。而女 生本性就是好奇,會做偷看男生手機之類的事。露西為了查丹尼爾,也不怕火災,可見男生愈神秘愈吸引女生。
書裡壞天使看來不夠邪惡,我期待續集看到 墮落天使誘拐人類犯罪的劇情。像我很愛看的漫畫《死亡筆記本》,死神好奇人類拿筆記本做什麼,竊笑人類自以為是神而冷眼旁觀,劇情更有張力!採訪╱楊于璇  攝影╱楊明龍

墮落天使

作者:蘿倫.凱特
出版社:三采文化
出版日:2010/2 /5
此書是藍燈書屋打造的「下一個《暮光之城》」青少年系列小說,出版後獲選《紐約時報》青少年小說暢銷榜第3名、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青少年讀物 暢銷榜第2名,且迪士尼宣布買下電影版權。本系列小說分4集,第2本預計8月在美出版,10月在台發行。

 

20100327蘋果日報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