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得在去年的十月份,我第一次演出了眼球先生的舞台劇,

那是一齣充滿想像力、劇情天馬行空、幽默且讓人笑聲連連的舞台劇,

由於時間很趕(我是半途插入的),對自己其實很沒有信心,很怕會趕不上大家的進度,

但還好無論是眼球先生或是所有演員大家都對我很照顧,指導我每個細節及該注意的事項,

也不吝惜的花時間陪我練習,讓我能夠很快的進入狀況~~呼,真是鬆了一口氣。

舞台劇對演員來說,我覺得是訓練自己膽量以及臨場反應的橋梁,

它不像電視或電影這個鏡頭不好或是突然忘詞了可以再來一次,它是最直接呈現在觀眾眼前,高下立判。

記得上一次演了三場,每一場演出雖然橋段差不多,但演出的心情卻截然不同,

第一場戰戰兢兢的,上台前還很緊張;第二場心情平緩,已經可以拿捏演出的氛圍;第三場整個就是放開來演了。

這次參與的舞台劇是屬於歌舞性質的,準備的時間較長,因為有很多歌曲要練唱,也要練習走位、肢體,

剛開始練唱時我也覺得很無力、很害怕,因為有好幾首歌我覺得好難唱喔,音跟旋律老是抓不準,

其實人為什麼害怕,是因為對於未知的領域或是沒有過的經驗不知怎麼控制,就像我們把眼睛閉起來走路一樣,

但人生中有多少事情是我們沒碰過的,總不能每一次都要停在原地好久好久,或是放棄了。

在幾次的練唱後,我越來越熟悉這些旋律跟節奏,越唱也越有信心,

雖然沒遇過,親身參與了不就有經驗了嗎,人不就是在不斷失敗中吸收知識及茁壯嗎。

所以囉~~生活中都有很多不確定因子,套用一位聖賢所說的話“面對他、接受他、處理他、放下他”吧。

怎麼好像變得像一篇開示文了,哈哈。

還是敬請大家期待~大風劇團  金蕉歲月~

4b4ebb9952b2c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